• 广告图
社保卡
2019-12-19

(一)产品介绍:

    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是由我行与惠州人社局联合发行的联名借记卡。社保卡为带有芯片的金融 IC 卡,包含医保、金融双账户。其中,医保账户可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养老保险事务办理、失 业保险金申领等,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金融账户与普通 IC 借记卡账户功能一致。

(二)服务对象:

    适用于城乡居民及用人单位。

(三)产品特色:

    1.资金透明:共管卡持有人可随时随地了解资金动向,保证资金的透明性;1.一卡双应用:1)社保功能:查询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社保费用缴纳情况等,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生育等相关业务。(2)金融功能:社保卡的金融功能等同于普通的 IC 借记卡,支持网点柜台及自助设备存取款、电子渠道转账、POS 终端刷卡消费、支付宝及微信支付转账消费以及第三方代收代付等
    2.
安全可靠:社保 IC 卡采用集成电路芯片存储数据,安全可靠。
    3.
增值服务:社保卡芯片可加载丰富行业应用,为持卡人提供更多的增值金融服务。

(四)办理流程:

    1、客户前往银行网点递交申请资料:
   
二代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户籍证明)
   
代理人或监护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户籍证明)/关系证明
   
《惠州市社会保障卡和公民邮箱申领登记表》
    2
、等待制卡,制卡完成后银行致电客户。
    3
、客户前往网点办理领卡、激活手续,开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