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图
惠州农商银行荣获2021年“陀螺”评价体系全国城区农商银行第9名
2021-11-10

惠州农商银行荣获2021年“陀螺”评价体系全国城区农商银行第9名

 

近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全国商业银行共同参与的2021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评价结果正式对外发布。惠州农商银行首次参加评选,就凭借优异的表现跻身全国城区农商银行第9名,广东省农商银行第3名。在参评的城区农商银行单项指标中,我行“收益可持续能力”得分90.49分,位列第1名,“运营管理能力”得分90.53,位列第3名。
微信图片_20211109173105.jpg

据了解,“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主要从九大评价维度全景展现新时代我国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概况,包括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股本补充能力。2021年参考数据主要来源于参评的171家银行(包括全国性商业银行18家、城市商业银行69家、农村商业银行84家)公开发布的2020年年报。“陀螺”评价体系结果包括“1+9”主、副榜单,主榜单为综合评价榜单,副榜单以九大维度为评价对象,多维度立体评价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综合表现。

近年来,惠州农商银行在省联社的正确领导下,在惠州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坚守支农支小的初心使命,回归主业主责,深化改革创新,在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中推动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在四年时间实现翻一番。截至今年9月末,全行资产总额为847.77亿元,对比年初增加145.72亿元。增幅20.76%,在大湾区农商行排名第一。

此项评价是对惠州农商银行公司治理、风险内控、运营服务能力等综合经营能力的极大肯定,对于进一步提升惠州农商银行综合竞争力、品牌影响力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接下来,惠州农商银行将继续围绕打造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双千亿银行”的发展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在深度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大局的过程中,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